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眾院大選前哨戰 參院2補選區執政黨一勝一敗

2021/10/24 22:24(10/24 22:5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24日專電)日本參議院山口、靜岡兩選區因議員請辭今天舉行補選投開票,山口選區由執政黨自民黨前參議員北村經夫當選,靜岡選區由無黨籍前靜岡縣議員山崎真之輔勝出。

日本參議院山口選區與靜岡選區今天補選,是4日首相岸田文雄內閣上路後首場中央級選舉,且距離31日投開票的眾議院大選僅一週,因此被視為眾議院大選前哨戰。

參議院山口選區與靜岡選區補選都是因為執政黨自民黨籍參議員請辭所舉行,各有3人角逐。

山口選區的補選投票於晚上8時(台灣時間晚上7時)截止。日本放送協會(NHK)晚上8時許根據出口民調等報導,與自民黨聯合執政的公明黨推薦的北村經夫,預料得票數大幅領先其他2名候選人,後來確定北村當選,這是北村第3度當選參議員。

北村生於山口縣田布施町,現年66歲,曾擔任過產經新聞社政治部長(政治組組長),2013年7月29日參議院選舉以比例代表首度當選參議員,曾任經濟產業政務官、自民黨副幹事長等職。

到7日之前,北村共當選兩次參議員。今年8月23日自民黨山口縣黨部因參議員林芳正辭去參議員職務,決定推舉北村參加補選,北村於7日登記參加補選。

靜岡縣選區的補選,日本讀賣新聞在晚上8時過後根據出口民調報導,現年48歲的自民黨籍前靜岡縣御殿場市長(公明黨推薦)若林洋平與40歲的無黨籍前靜岡縣議員(立憲民主黨與國民民主黨推薦)山崎真之輔得票數相近。

直到晚間11時左右結果出爐,靜岡縣選區由山崎真之輔勝出。

山崎獲得靜岡縣知事川勝平太的奧援,並受到立憲民主黨及國民民主黨及無黨無派人士的支持。在選戰中,山崎批評岸田內閣並未針對前首相安倍晉三、菅義偉的內閣做反省、總結,同時也批評「安倍經濟學」是假象,他希望自己能當選,改變社會,促使經濟活絡。(編輯:林憬屏)11010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