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太魯閣號事故 重裁李義祥、華文好續押

2021/10/29 16:55(10/29 17:2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祈花蓮縣29日電)太魯閣事故釀重大死傷,被告李義祥、華文好日前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花蓮高分院裁定退回重審。花蓮地方法院今天再開羈押庭,合議庭認為仍有羈押必要性,諭知當庭逮捕。

台鐵408次太魯閣列車今年4月2日撞上滑落到軌道的吊卡車,造成49死、200多人受傷的重大事故案件,現場施工人員李義祥、移工華文好涉過失致死等罪遭羈押。

花蓮地方法院審酌此案相關證人均已到庭交互詰問完畢,依目前訴訟進度,確保後續審理等程序順利進行,無繼續羈押必要,22日裁定被告李義祥新台幣60萬元交保;華文好停押責付,都限制住居、出境、出海8月。2人分別在25日、26日辦完相關程序獲釋、返家。

花蓮地檢署不服向花蓮高分院提出抗告,高分院昨天裁定撤銷、發回原審。高分院認為,此案情節嚴重、逃亡之虞明顯,原則上應認有繼續羈押必要性。

花蓮地方法院今天下午召開羈押庭,李義祥穿著輕鬆,自行騎車出庭、華文好則由律師陪同出庭。

檢方指出,此案死傷重大,涉及鉅額賠償,仍在審理中,且李義祥否認肇逃;華文好事後丟棄丟棄SIM卡,逾期居留多年,住居、職業不定等,2人有逃亡之虞。

李義祥則說,肇逃是事實陳述,他當時都在現場,沒有逃離,也有固定居所與親人,且財產都已扣押,執行追討沒問題。

華文好辯護律師表示,華文好責付對象是教授,地點是政府委託的越南移工安居地,相當有公信力,或者也可就近在華文好姐夫位在秀林鄉的公司宿舍作為限居地點。

法官詢問是否能提高具保金額以及是否接受電子腳鐐等科技監控處分,李義祥表示,能再借錢籌10萬元;華文好辯護律師則說,華文好為弱勢外籍移工,無能力提出保釋金。對於科技監控,2人都無異議。

最後合議庭法官認為,有羈押原因及必要性,諭知2人今天起接續執行第2次延長羈押,當庭逮捕送看守所。續押期限以原延押日期推算,2人將延押至11月下旬。(編輯:黃世雅)11010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涉過失致死 李義祥華文好撤保重裁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