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8個月後見太魯閣號罹難家屬 林佳龍:心中仍悲痛

2021/12/5 20:1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5日電)前交通部長林佳龍晚間透露,他今天與太魯閣列車事故罹難者家屬見面,事隔8個月,再次相見,心中仍是悲痛;林佳龍並說,以最高規格來面對鐵道安全,才是對罹難者及家屬最好的撫慰。

台鐵太魯閣號今年4月發生出軌意外,釀嚴重死傷,林佳龍為此負責,辭職下台。

林佳龍晚間透過臉書指出,他今天與太魯閣列車事故罹難者家屬見面;事隔8個月,再次見到大家,心中仍是悲痛。卸任之後,雖然沒有任何官職,但是他很感謝家屬仍願意信任,傾訴內心的傷痛與對國家的期盼。

林佳龍說,這段時間,幾位家屬組成「太魯閣的眼淚」,面對摯愛親人的驟逝,他們的眼淚至今沒有流盡的時候,但是他們更期盼,親人的離去,不會輕如鴻毛,能喚起國家對台鐵安全的全面重視。

林佳龍表示,日前,他們寫了一封信給他,盼望訴求能得到政府的重視。疫情趨緩,今天終於能與大家見上一面,長談如何能持續推動台鐵安全的改革。他卸任前曾說,未來將以一個交通志工的身分,持續關心交通政策發展與運輸安全,他沒有忘記這個承諾。

林佳龍指出,就在見面前幾天,台鐵頻仍出事,對家屬與生還者而言,更是巨大的打擊。他們問,「難道政府提供一個安全的台鐵竟是這麼困難的事?」事發至今,仍有許多人不敢踏入車站,不敢看火車,不敢走進過世親人的房間。他說,不能忘記那些離開的寶貴生命,還有許多來不及長大的孩子,他們的爸爸、媽媽、至親家屬,有流不盡的眼淚,只盼望不要再有下一個受害者。

他說,今天見面的過程,心中很沉重。在哀痛中,家屬們仍願意展現對國家政府的期待,並期盼了解如何加速台鐵改革,讓每一個必須搭台鐵的人,能感到安心,坦白說,這不應該是他們要奔走的事情。

林佳龍表示,他會在尊重家屬訴求的情況下,盡全力協助推動台鐵改革的工作,這不是批判檢討,而是為了全體乘客以及台鐵人性命安全而努力。他相信,只要一起努力,全面體檢台鐵,推動各項必要的改革工作,以最高規格來面對鐵道安全,才是對罹難者及家屬最好的撫慰。(編輯:蘇志宗)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太魯閣號事故被告李義祥 違反營造業法罰百萬元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