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常會將討論同舟計畫案 傅崐萁可望重回國民黨

2021/11/17 12:29(11/18 12: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台北17日電)國民黨中常會今天預計將討論「同舟計畫」草案,放寬黨紀處分規定,號召失聯黨員回國民黨,黨務人士說,無黨籍立委傅崐萁的回復黨籍案,未來就可藉由「同舟計畫」重回國民黨。

朱立倫上任黨主席後,積極找回失聯黨員,盼能壯大國民黨,日前提出黨員回娘家「同舟計畫」方案,黨內人士今天表示,今天下午的中常會預計將討論「同舟計畫」草案,藉由放寬黨紀處分的規定,讓更多人能夠回到國民黨。

在這次黨主席選舉時,曾大力幫助朱立倫的傅崐萁,在去年就曾想回復黨籍,但一再受到阻礙,外界關注朱立倫上任後,傅崐萁何時能夠重回國民黨,黨務人士今天說,若下午中常會順利通過「同舟計畫」草案,傅崐萁的回復黨籍案,將順著「同舟計畫」,在未來順利回到國民黨。

黨務人士也透露,過去回復黨籍,須經過考紀會審核,但未來只要符合「同舟計畫」的相關規定,便能回復黨籍,不需再經由考紀會處理,因此,自行宣布退黨的台北市議員鍾小平、2020年違紀參選立委,被開除黨籍的李縉穎,若符合「同舟計畫」規定,都能重回國民黨。

黨內人士分析,藉由「同舟計畫」讓傅崐萁、鍾小平等具有爭議的人物回國民黨,黨主席須背負來自各方的壓力,朱立倫願意這樣做,就表示他已拋棄過往不沾鍋、愛惜羽毛的心態,想壯大、擴大國民黨與自己的領導勢力,為未來做好準備。

但也有不願具名的國民黨立委說,傅崐萁停權的時間已過,回國民黨是早晚的事,就算不透過「同舟計畫」,按照過往的正常流程,也能回復黨籍,只是去年要回復黨籍時,遭受到黨內不同勢力的阻礙與反彈,因此暫緩。(編輯:蘇志宗)11011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