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紐西蘭宣布放棄清零 最大城奧克蘭12月初解封

2021/11/22 14:49(11/22 18: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威靈頓22日綜合外電報導)紐西蘭總理阿爾登(Jacinda Ardern)今天宣布,在新的防疫策略下,不再執著於完全「清零」,將於下月初結束最大城市奧克蘭長達3個半月封城。

法新社報導,阿爾登表示,從12月2日晚上11時59分起,紐西蘭將採取新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這項策略在上個月首次提出,目標是遏制具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而非完全清零。

她告訴記者:「殘酷的事實是Delta變異株就在這裡,不會遠離。雖然沒有國家能夠完全消滅Delta變異株,紐西蘭比絕大多數國家有更佳準備來迎戰。」

截至目前,阿爾登政府的防疫策略一直是努力「清零」,像是採取嚴格的封城、疫調與邊境控制等措施。

在清零策略下,紐西蘭500萬人口中僅40人病故,但隨著封城時間拉長,要求解封的呼聲壓力也越來越大。奧克蘭在8月中旬首次爆發Delta變異株疫情,實施封城至今。

阿爾登一開始的計畫是,在紐國疫苗覆蓋率達90%時實施新防疫措施。然而,儘管目前覆蓋率約83%,她仍將12月2日定為解封日。

在新的3種「號誌燈」系統下,綠燈表示幾乎沒有防疫限制,紅燈意味商業活動仍維持開放,但顧客必須施打疫苗和遵守社交距離規範。

阿爾登說:「這兩個系統間的主要區別在於,酒吧、健身房和餐館等地方,很快就會需要疫苗通行證。」

她表示,奧克蘭一開始將被置於紅燈系統,官員仍在決定如何分類其他地區。奧克蘭目前與紐西蘭其他地區隔離,預計12月15日開放。

紐西蘭目前仍實施嚴格的國際入境隔離規定,但阿爾登已承諾將於明年初放寬。(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0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