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包正豪稱公投綁大選可省400萬個便當錢 洪偉勝批議題易失焦

2021/12/2 13:49(12/2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冠廷、王承中台北2日電)「公投綁大選」公投案正方代表包正豪今天表示,公投單獨辦理要花費新台幣8億多元,合併選舉辦理則需4億多元,如果可省時、省力、省錢辦理公投,為何要選擇費錢、費時、費力的作法。

反方代表洪偉勝表示,公投歸公投,大選歸大選,公投綁大選是走回頭路,阻礙台灣民主發展。

中央選舉委員會下午舉行「公投綁大選」公民投票案第4場意見發表會,正方代表為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院長包正豪、反方代表為律師洪偉勝。

包正豪表示,台灣民眾對公投非常熟悉,一點都不複雜,這是對事的選舉;公投到底要不要綁大選,他想不出為何不要的理由,如果能有個省時、省力、省錢的做法,來辦理公投,讓人民表達自由意志,那為何要選擇費錢、費時、費力的作法。

包正豪說,公投單獨辦理要花費新台幣8億多元,合併辦理則需花費4億多元,這差價可以買100元的便當400萬個,讓400萬台灣人免費吃一餐;請民進黨政府告訴大家,公投不綁大選有什麼樣的利益,而這利益是超過4億元,值得大家去花。

洪偉勝表示,公投是對事,大選是對人,希望讓公投對事不對人。不管是上駟還是下駟,要能就事論事,才是好事。公投直接民主,不是在拚死活、輸贏,要投的是「要怎麼樣比較好」的問題。

洪偉勝指出,2018年進行大幅降低公投門檻後的首次公投綁大選,代價是選務人員人仰馬翻,也讓公投與大選相互牽制,造成很多亂象,可能不只影響大選結果的正當性,也讓公投議題失焦,兩敗俱傷。既然公投不再是不可能的任務,就不需要透過公投綁大選來衝高投票率。(編輯:黃國倫)11012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學者姜至剛:每天6公斤連吃多年萊豬才會超標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