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榮基:不信中國沒影響公投 應投4個不同意

2021/12/1 17:00(12/1 17: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瑄台北1日電)台灣基進今天說,香港殷鑑不遠,呼籲民眾在公投用不同意票守住台灣共同體存亡關鍵戰。銅鑼灣書店店長林榮基表示,公投通過將帶來災禍,不相信中國沒有影響四大公投,呼籲有投票權者為台灣投下4個不同意。

重啟核四、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三接遷離等四大公投將在18日投票。台灣基進今天在台灣基進黨政辦公室召開「香港血淚未乾,莫讓國共用公投綁架台灣 」記者會,並邀請林榮基與會。

林榮基說,近年獲得身份證的留台港人約3000人,四大公投關乎台灣環保、民生福祉,也影響台灣未來對外經貿前景。卻有個別親中黨派為求一己私利,利用民主公投行政治攻訐之實,倘若公投案均通過,無疑為台灣帶來災禍。林榮基呼籲有投票權的人,為台灣投下4個不同意。

林榮基說,他就是最典型的例子,因為以前被中國關押、審判,差點要被判刑,罪名莫名其妙,連賣書都違法。他也表示,不相信中國沒有影響四大公投。

身為港裔新台灣人的台灣基進宜蘭辦公室主任康駿銘指出,台灣是許多流亡港人最後安身立命之處,香港殷鑑不遠,必須提醒台灣人公投的政治風險,勿輕忽每張選票的重量。他拜託台灣人以香港的血淚為鑑,用4個不同意守住台灣共同體存亡的關鍵一戰。

台灣基進秘書長王興煥表示,四大公投並非無政治色彩的民生社會議題,而是在戰略上要陷台灣於內政外交困境,在戰術上引動2022年地方選舉與2024年中央大選的骨牌效應,最終要讓台灣被鎖進中國。

王興煥說,台灣本土陣營在2018年地方選舉大敗,卻在2020年選舉大勝,是因2019年香港的反送中運動,警醒曾輕忽手中選票的台灣人。民主自由必須由堅固的共同體守護,國民黨跟共產黨試圖利用民主工具摧毀台灣與中國的邊界,但一個在政治與經濟上都中國化的台灣,不可能保有現行的民主生活。(編輯:蘇龍麒)1101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