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朗核談判觸礁 核設施附近防空演習射飛彈

2021/12/5 04:01(12/27 22: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與主要強權的核子談判觸礁,伊朗防空部隊今天在中部納坦茲(Natanz)提煉濃縮鈾設施附近進行防空演習試射一枚飛彈,在空中引發巨大爆炸聲響。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距前述核設施僅20公里的巴德魯德市(Badroud)上空傳出巨大爆炸聲。目擊者告訴IRNA:「巴德魯德居民聽到爆炸聲並見到強光,顯示在城市上空有個物體剛爆炸。」

但納坦茲地區防空指揮官告訴國營電視台,毫無值得擔心理由。那位指揮官說:「一個小時前,那個地區的我們的飛彈系統之一測試備戰態勢,沒有什麼好擔心的。」

以色列強烈反對伊朗與世界強權於2015年達成的核子協議,那項協議是要抑制伊朗的核子計畫,交換國際解除對德黑蘭實施的經濟制裁。以色列領導人長久以來一直揚言,倘若認定外交手段無法遏阻伊朗發展核武,它將逕行採取軍事行動對付伊朗。(譯者:劉學源)11012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