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富豪前澤友作前進國際太空站 一圓兒時夢

2021/12/7 19:21(12/8 17: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薩克貝康諾7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億萬富翁前澤友作8日即將前往國際太空站(ISS),距離他2023年搭乘SpaceX太空船繞月球航行的夢想更邁進一步。在啟程前一天,他幾乎壓抑不住興奮之情。

最近幾個月,前澤友作都在莫斯科近郊的一處太空中心訓練,他即將成為國際太空站超過10年來的第一位太空遊客。

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的聯合號(Soyuz)MS-20太空船預定明天從哈薩克的貝康諾太空發射場(Baikonur cosmodrome)發射升空,46歲的前澤和他的助理平野陽三預定搭乘聯合號前往國際太空站。平野將紀錄整段旅程,俄國太空人米塞金(Alexander Misurkin)將與他們同行。

在這趟12天太空之旅展開前,前澤友作在貝康諾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上太空一直是他的兒時夢想。

他表示:「我很興奮,感覺像是即將要去郊遊的小學生。我沒有想過有一天竟然能上太空,我一直很喜歡星空和天體,能夠有這次機會一圓夢想,我感到非常幸運。」

前澤友作在社群網站持續更新這趟太空之旅的準備過程,包括開箱他的太空服、進行無重力訓練等,並計劃從太空傳回更多影片。

他表示,學習俄語來和他的訓練員溝通,對他來說很辛苦,他也很期待重返地球的時候,能吃上一頓壽司大餐。

他未來也將成為第一批私人乘客,參加美國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星艦」(Starship)太空船2023年繞月旅行計畫。

前澤從事電子商務致富,在2019年把他的Zozo時尚電商平台出售給日本軟銀集團(SoftBank)。他正在募集8個人,與他一起參加2023年的繞月旅行,但需要通過一連串體檢和訪問。(譯者:戴雅真/核稿:劉淑琴)110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