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北車站4天打8888劑疫苗 高雄評估中、台中另找點

2021/12/9 14:41(12/9 16: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江慧珺台北9日電)指揮中心5日起在台北車站開設莫德納疫苗接種站,4天累計接種8888劑,打氣踴躍。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高雄評估在火車站設接種站,台中將另尋地點。

國內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持續接種,為強化疫苗涵蓋率,政府與超市、賣場合作設置接種站,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起也在台北車站設站施打莫德納(Moderna)疫苗,接種還送百元禮券,民眾反應熱烈。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昨天全台接種16萬5804劑COVID-19疫苗,其中包括2767劑第3劑疫苗,累計接種3308萬8264劑,第1劑涵蓋率約78.39%、第2劑62.85%、第3劑接種率0.07%。

在北車接種站方面,昨天共接種3238劑莫德納疫苗,4天累計接種8888劑;板橋車站昨天共接種355劑、台南車站約149劑,桃園車站因昨天沒開站,7日共接種561劑。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除了台北、板橋、台南、桃園火車站設有接種站,高雄也在評估當中,台中方面因評估場地不適合,正在尋找適合的接種據點。

莊人祥進一步解釋,之所以決定在火車站設接種站並給予獎勵,主要是先前莫德納疫苗打氣不佳,預約率都不到1成或只有1成多,導致部分疫苗解凍後面臨到期的問題,因此才藉此方式鼓勵民眾踴躍接種。

除此之外,指揮中心以往每週二統計各縣市疫苗涵蓋率,但莊人祥指出,本週二統計的資料在台中市、台南市有誤植的狀況,可能是資料鍵入錯誤,也可能是有接種誤失等問題發生,另像在國外打疫苗的民眾回國補登時,也可能出現狀況,週三發現後已更正。(編輯:吳協昌)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