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防Omicron 輝瑞:第4劑疫苗施打時程恐需提前

2021/12/9 15:07(12/9 16: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輝瑞大藥廠執行長博爾拉今天說,初步研究顯示,COVID-19新變異株Omicron會降低輝瑞/BNT疫苗產生的保護性抗體量,民眾接種第4劑疫苗的時程,可能會比原先預期的早。

美國財經媒體CNBC報導,輝瑞(Pfizer Inc.)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今早公布初步實驗室研究數據,顯示接種第3劑疫苗能有效對抗Omicron變異株;在預防感染Omicron上,打完兩劑所獲得的防護力將顯著下滑。但輝瑞表示,打完前兩劑還是能預防感染Omicron後引發重症。

博爾拉(Albert Bourla)指出,輝瑞進行的初步研究是根據由實驗室製造的合成Omicron變異株,因此需要更多針對真實病毒的試驗數據驗證。博爾拉說,真實世界的試驗結果將更準確,預計可在未來兩週內取得。

博爾拉告訴CNBC的「財經論壇」(Squawk Box)節目:「當我們看到真實世界數據時,將能判定第3劑疫苗能否防範Omicron,以及防護力能維持多久。關於後者,我想我們需要打第4劑。」

博爾拉先前預測,第4劑需在第3劑打完的12個月後施打。他說:「Omicron變異株出現後,我們現在必須靜待其變,因為我們取得的資訊有限。我們可能需要加快接種第4劑。」

博爾拉說,現在更重要的是,應在冬季推動接種第3劑。公共衛生官員擔憂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將攀升,因為民眾為了避寒將更常待在室內。

博爾拉說:「我相信第3劑可以提供很棒的防護力。」他也說,輝瑞的口服抗病毒藥物Paxlovid等療法,在冬季將有助於預防住院與控制疫情。

博爾拉說,輝瑞與BioNTech可在2022年3月前,研發出專門針對Omicron的疫苗。他說,他預期未來還會出現新變異株,輝瑞持續密切關注是否需要調整疫苗。(譯者:張曉雯/核稿:劉淑琴)11012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