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智利總統大選35歲柏瑞克勝出 左派強勢回歸

2021/12/20 11:55(12/20 2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聖地牙哥19日綜合外電報導)智利左派候選人柏瑞克(Gabriel Boric)今天贏得總統大選決選;2年前爆發大規模示威之後,進步左派勢力崛起,柏瑞克的勝選,代表的正是左派強勢回歸。

在首都聖地牙哥市中心,支持者歡呼、擁抱,揮舞印有柏瑞克肖像的旗幟與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LGBT)團體的彩虹旗。

39歲女子費南德茲(Paola Fernandez)和女兒擁抱時忍不住熱淚盈眶,「我們做到了!」

在逾99%計票完成的情況下,35歲的柏瑞克囊括55.86%選票,極右派卡斯特(Jose Antonio Kast)則拿到44.14%選票。卡斯特已宣布敗選。

卡斯特在推特上說:「我剛剛才和@柏瑞克通話,向他的巨大成功致賀。」「今天起,他是智利人民選出的總統,他應該得到我們共同的敬重和有助益的合作。智利永遠優先。」

柏瑞克致電現任總統皮涅拉(Sebastian Pinera)時則說:「我會成為所有智利人的總統。」

2019年的示威凸顯經濟不平等,也促成官方重新起草憲法。

72歲的裁縫柯內荷(Lucrecia Cornejo)表示:「我希望平等,不要讓別人叫我們沒用的一群,教育、健康和薪水更公平。我要的是真正的改變。」(譯者:鄭詩韻/核稿:嚴思祺)11012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