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靜儀立委補選勝出鞠躬感謝選民 陳柏惟同台泛淚

2022/1/9 18:47(1/9 20:2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木春台中9日電)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今天晚間由民進黨籍候選人林靜儀當選,她感謝各界支持並表示,這次選舉不是要滅絕哪一個勢力,而是要提醒面對民主的轉型,記得權力是人民的。

台中市第2選區(沙鹿區、龍井區、大肚區、烏日區、霧峰區)立委補選今天投票,下午4時投票結束後,支持者逐漸湧入林靜儀競選總部,在烏日區日出廣場設置的開票中心,隨著開票結果越趨明朗,支持者心情更加雀躍。

晚間6時林靜儀在競選團隊陪同下上台致謝,民眾高喊「加油、凍蒜」口號不絕於耳。競選總部主委林佳龍首先致詞時表示,這次選舉受到全國關注,很辛苦但也很有意義,這次補選關係台灣選舉品質的提升或沉淪。

林佳龍說,林靜儀順利當選,是大家一起促成寫下歷史一頁,最重要是能夠終止「惡罷」、選賢與能、還權於民。相信補選過後,林靜儀會更認真回報給選民,團隊都會做她的後盾,深耕基層、傾聽民意。

林靜儀準備致詞時,台下支持者大喊「林立委、凍蒜」,她先深深鞠躬感謝民眾支持,她表示,要先感謝前立委陳柏惟與曾經參選中二選區立委的市議員陳世凱,因為他們先打開打拚的勇氣,讓這個選區改變,陳柏惟之前當選,台灣基進的夥伴全心全力來打拚,陳柏惟卻被罷免,之後他們團隊還陪她參與補選,「辛苦了,各位愛台灣的年輕人。」

林靜儀也感謝民進黨中央與地方黨部,她表示,這是她第一次參選,時間還這麼短,這個選區還特別難選,感謝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證明民進黨的團結,對支持者負責、給人民信心。還有志工、醫院同事及支持的團體幫忙及宣傳,感謝擔心她、幫忙她的每一個人。

林靜儀表示,她要告訴對手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這次選舉不是要滅絕哪一個勢力,而是要提醒面對民主的轉型,記得權力是人民的,希望對手可以感受民主轉型,跟上民主轉型的浪潮。中二選區值得尊敬、值得更好,大家一起為台灣的民主與地方發展,手牽手繼續努力。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這次選舉不只是林靜儀的勝利,也是人民的勝利。陳柏惟很認真打拚,被罷免是不公不義的,這次選舉有很多人民看不下去的事情,大家用手中的選票改變,就從明天開始,每個政治人物都要戒慎恐懼、要傾聽人民的聲音。

競選總部總幹事陳柏惟準備致詞時,在場民眾大聲為他加油,陳柏惟也激動回應感謝台下支持者。他說,補選結果證明國民黨是報復性的罷免,林靜儀這次贏回來,代表勝利永遠是人民的,希望報復性的罷免可以告一段落。

陳柏惟指出,過去大家對中二選區都有不好的印象,但是顏寬恒連輸2次,代表人民都有智慧。他認為,這個選區幅員遼闊,從沙鹿一直到霧峰,作為一名立委來說非常辛苦,要設服務處讓民眾找到人,會將過去遇到的困難與成果交給林靜儀,大家需要不只是一個好立委,還要有好的團隊,給大家更好服務。

至於勝選的關鍵,林靜儀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陳柏惟被罷免後,鄉親有很多不捨,也發現國民黨操弄的罷免,釋出理由與資訊都非常不合理,「讓鄉親選擇再相信我們一次,再支持原來希望改革的力量。」

媒體提問,在顏寬恒票倉沙鹿區大勝的看法,林靜儀表示,她很不喜歡講票倉這種話,因為選民眼睛是雪亮的,選舉過程中,「我們最該做的事情是說服大家,為什麼我們值得支持?為什麼這個政策往這裡走?」這次雖然選舉時間很短,但各區選民都認同陳柏惟過去的認真努力,以及她過去立委任期有紮實做事。

至於進入立法院的規劃,林靜儀說,有可能還是會待在國防外交委員會,但不論是跟地方建設相關的內政或交通委員會,或是過去她較為熟悉的衛環委員會,應該都會有提案質詢的機會。(編輯:謝雅竹)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立委補選顏寬恒恭喜林靜儀當選 強調會繼續打拚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