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中立委補選顏寬恒恭喜林靜儀當選 強調會繼續打拚

2022/1/9 17:49(1/9 20: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趙麗妍台中9日電)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候選人顏寬恒今天承認敗選,他向支持者感性喊話擦乾眼淚,他是在地的孩子,心在這裡不曾離開,「只要一通電話,我就會出現在你身邊」。

台灣基進前立委陳柏惟上任1年多,遭選區民眾發起罷免,被以投票率51.72%,同意罷免7萬7899票,罷免成功,中選會依照選舉罷免法解職並辦理立委補選,國民黨徵召前立委顏寬恒再戰第2選區。

台中市第2選區立委補選下午4時投票結束,許多支持者前往顏寬恒競選總部等待開票結果,顏寬恒在多個投開票所的票數,都落後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現場氣氛凝重。

傍晚5時30分許,顏寬恒在妹妹、台中市副議長顏莉敏陪同下現身競選總部,他除恭喜林靜儀勝選,三度鞠躬感謝支持者以及競選團隊一路相挺。

顏寬恒致詞表示,感謝好朋友的支持,他可能有服務不好、不周到的地方,所以民眾並未投票給他,未來他會更加認真、打拚。顏寬恒也感謝競選團隊,無論天氣好壞,陪伴他一步一腳印,大街小巷爭取鄉親的認同。

顏寬恒更向總統蔡英文喊話,他說,既然打贏這場選戰,就要更加愛護、疼惜鄉親,重視台中第2選區的地方建設,尤其是鄉親寄望最重的空氣污染問題,也希望林靜儀能夠為第2選區打拚、努力、服務,把第2選區變成快樂、健康的地方。

最後,顏寬恒感性向支持者說,希望大家擦乾眼淚,「看到你們這樣,我會更加不捨」,日後他會繼續努力,「你們需要我,我都在你們身邊」,明天一樣上班、讀書,日子一樣要過,但只要一通電話,他就會出現在身邊。

顏寬恒父親、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在選前3天,因母親墳墓遭指涉違建,血壓飆高急診住院,顏清標因病缺席顏寬恒的選前之夜,今天經醫生評估病情穩定,下午4時30分出院,他並未現身顏寬恒競選總部。(編輯:謝雅竹)11101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台中第2選區立委補選即時開票 林靜儀8萬8752票勝選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