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飛利浦問題呼吸機恐有害 再撥款逾70億召回

2022/1/12 23:55(1/13 17: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12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電子巨擘飛利浦(Philips)今天表示,公司再撥出2億2500萬歐元(約新台幣70億8660萬)用於召回出問題的呼吸機。這些設備將使用者置於吸入可能有毒泡棉顆粒的風險。台灣飛利浦在官網公告,CPAP、Bi-level PAP等系列產品依原廠排程儘速更換組件,國內目前無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告訴中央社記者,經調查發現,這款呼吸器在國內廠牌為「磊仕」,去年6月食藥署曾針對磊仕旗下多款呼吸器發布安全性警訊,在國內共有15張醫材許可證、受影響產品共8762台,廠商已提供細菌過濾器,避免使用者吸入或吞下隔音泡棉降解的顆粒,後續將陸續更換隔音泡棉組件。

飛利浦去年已撥款5億歐元處理召回呼吸機一事,但公司表示,由於需維修的機器數量高於預期,因此需要更多資金。

消息公布後,飛利浦股價在阿姆斯特丹證券交易所下跌14%。

飛利浦執行長萬豪敦(Frans Van Houten)在聲明說:「患者福祉是我們在飛利浦所做一切的核心,我們的目標是盡快為患者找出解決方案。」

這款有問題的設備多用於睡眠呼吸中止症(sleep apnoea)等患者的家中。飛利浦去年6月宣布使用者恐吸入或吞下隔音泡棉降解的顆粒後,將這些設備召回。

台灣飛利浦也在官網公告,因旗下呼吸器所使用的隔音泡棉存在潛在健康風險,將針對系列產品做出矯正,其中Trilogy 100、BiPAP A30/A40、A series系列,會提供安裝細菌過濾器;CPAP或Bi-level PAP設備,會依原廠排程儘速更換受影響隔音泡棉組件,國內目前無嚴重不良反應事件。

飛利浦去年表示,患者面臨泡棉產生的「可能毒性和致癌」風險,以及頭痛等其他症狀。

飛利浦指出,將召回範圍擴大至一些舊機型後,公司現在將基於安全原因採取的修正行動準備金增加了約2億2500萬歐元,主要是由於需要修復的設備數量增加。

飛利浦如今預期必須在全球召修520萬台設備。到目前為止,飛利浦已生產150萬套維修用具,其中70萬套已送到客戶手中。

此外,飛利浦今天並表示,由於呼吸機召回和供應鏈問題,公司2021年最後一個季度銷售額可能比預期的49億歐元低3億5000萬歐元。(譯者:張璦/核稿:林治平)111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