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睡眠呼吸中止未盡早治療 拖久血管病變恐腦中風

2020/8/14 15:42(8/14 15: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李明宗、伍映澄台北14日電)新光醫院胸腔內科睡眠檢查中心主任林嘉謨今天表示,許多罹患睡眠呼吸中止症病患未積極治療,拖久後血管慢慢病變造成心肌梗塞、腦中風等,嚴重還可能導致心臟衰竭。

睡眠呼吸中止是病人在睡眠中出現間歇性停止呼吸狀況,使空氣無法進入肺部,造成血中氧氣降低,可能導致睡眠中驚醒而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新光醫院上午舉辦記者會,林嘉謨會中說,許多人最不以為意的打鼾就是睡眠呼吸中止症最常見症狀之一,如打鼾很大聲,睡覺常因打鼾造成呼吸中止、從睡夢中驚醒,嚴重影響睡眠品質。

此外,他說,高血壓控制不良、心律不整、腦中風、心肌梗塞及心衰竭等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高危險群。

林嘉謨表示,改善睡眠呼吸中止症方法相當多元,依患者不同狀況建議不同治療方式,目前有呼吸結構相關手術、睡眠呼吸器及最新經臨床測試負壓吸舌機等。

他說,過度肥胖患者可先減重,嚴重過敏性鼻炎患者可優先治療鼻塞狀況,之後的治療選擇會更多元。

林嘉謨表示,如果越睡越累、白天精神不濟、血壓不穩或夜間頻尿等都是睡眠呼吸中止症重要警訊,須盡早就醫檢查。(編輯:李明宗)109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