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新聞專題

銀髮族車禍

台灣的人口結構愈來愈老,馬路竟成了銀髮族的險路,每年1000多人車禍身亡,居各年齡層之冠。長輩除了容易走路被撞,更常見機車自撞或蛇行逆向的違規,還有高齡開車力不從心,以及電動自行車、電動代步車一撞就飛而釀成禍事。營造高齡安心的用路環境,除了軟硬體的改進,公共運輸的補位,更需要打動人心的宣導方案。
銀髮族車禍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