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全球中央
全球中央7月號
7月是許多畢業生忙著找工作的季節,有不少人選擇離開自己的國家,到陌生環境開疆闢土。這需要極大的勇氣與信念,更要有強大的學習力和適應力。
全球中央7月號

勇士改變贏球公式 打造新王朝

2017/8/18 15:04(8/28 10: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若要票選NBA近年來最受喜愛的隊伍,金州勇士將是無庸置疑的人氣王。不過要論爭議,或是質疑,勇士本身也從不缺乏,這支灣區球隊就如同所有竄紅之星,譽之所至,謗亦隨之。

文/徐崇哲 (中央社編譯)

若要票選NBA近年來最受喜愛的隊伍,金州勇士將是無庸置疑的人氣王,畢竟一支每晚飆分如放101煙火的勁旅, 充分滿足了球迷對大量得分最深層的想望。不過要論爭議,或是質疑,勇士本身也從不缺乏, 這支灣區球隊就如同所有竄紅之星,譽之所至,謗亦隨之。

自2015年拿下隊史睽違40 年的冠軍盃後,由綽號「浪花兄弟」的三分球重砲手柯瑞(Stephen Curry)與湯普森(Klay Thompson)帶領的勇士, 被批評打法太過倚賴外線,傳統的籃球技術如禁區肉搏、中距離跳投及一對一對抗等逐漸邊緣化。在他們的球風感染下,休士頓火箭等多支球隊紛紛模仿跟進,引發聯盟多名前輩抨擊現今的NBA「太軟」。

奪冠後,勇士志得意滿,上季例行賽接連締造開季24連勝、單季73勝、柯瑞前無古人的402 顆三分球和全票MVP等空前紀錄,眼看冠軍連莊在望,籃球之神卻在最後關頭大開玩笑,讓勇士在總冠軍賽系列3-1領先下慘遭克里夫蘭騎士絕地逆轉, 73勝竟無法與冠軍畫上等號,成為「反勇士派」最大欣慰。

接著,勇士去年夏天簽下僅次於詹姆斯(LeBron James)的天下第二人「KD」杜蘭特(Kevin Durant),這位作風一向低調溫和的前年度MVP,來到加州奧克蘭組成四巨頭在陣的「超級球隊」(Super Team)後,「抱團求冠」的行為使他瞬間成為勇士迷以外眾人眼中破壞聯盟實力平衡的惡棍,在他和前奧克拉荷馬雷霆隊友衛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兄弟反目成仇的肥皂劇中,KD幾無奧援,勇士也成為邪惡帝國的代表。

歷經本季初磨合的小有不順,勇士在球季尾聲蛻變為史上最強勁旅之一,例行賽戰績儘管不如上季,季後賽卻勢如破竹打出15連勝,寫下季後賽最長連勝紀錄。KD最後如願率隊登頂,生涯首次戴上冠軍戒並當選總冠軍賽MVP,Super Team不再漏氣。

三年內兩度奪冠,勇士正邁向打造新一代NBA王朝的願景,這三季勇士繳出254勝54負、單季73勝9負(2015-2016球季)、季後賽16勝1負(2016-2017球季)、連三年挺進總冠軍賽及兩度登上冠軍寶座的傲人成績。球季剛落幕,美國已開出勇士明年衛冕成功機率一面看好的賭盤。

勇士最大的利多是,今年夏天諸多成為自由球員的成員,包含柯瑞、伊古歐達拉(Andre Iguodala)、李文斯頓(Shaun Livingston)等,歸隊幾乎都不成問題,就連可行使球員選擇權跳出合約的KD,都傳出願放棄平均年薪3,500萬美元的頂薪合約,有意與勇士簽下年薪3,100萬美元的短約,少拿400萬美元(約新台幣1.2億元),降薪讓勇士續留其他球員。

愛它也好,恨它也罷,這支勇士隊正逐步往偉大之林前進。

【更多精彩內容請見《全球中央》2017年7月號;本文由《全球中央》雜誌授權刊載,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訂閱電子雜誌《全球中央數位雜誌
訂閱紙本雜誌《全球中央訂購單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求職往海外找 俄羅斯青年喊逃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