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貴州最後9縣脫貧 中國完成官方定義的全面脫貧

2020/11/23 17:38(11/23 18: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邱國強北京23日電)貴州省政府今天宣布轄內的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脫貧,成為中國最後一個完成全面脫貧的省區。這也代表中國如期在2020年結束前,完成官方定義的「全面脫貧邁入小康社會」目標。

綜合陸媒報導,貴州省政府下午舉行記者會,宣布紫雲、納雍、威寧、赫章、沿河、榕江、從江、晴隆、望謨等9個國家級貧困縣,正式退出貧困縣序列,標誌著貴州66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實現「脫貧摘帽」。

同一時間,官媒央視新聞隨即宣布,因為貴州這9個縣的脫貧,使全中國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全部脫貧摘帽」。這832個國家級貧困縣,分布在中國31個省級行政區的22個之內。

這22個省級行政區當中,西藏首先在2019年12月宣布全面脫貧;今年2月,重慶、黑龍江、陝西、河南、海南、河北宣布脫貧;3月,湖南、內蒙古、山西脫貧;4月,吉林、青海、江西、安徽脫貧;9月湖北宣布脫貧;11月,新疆、雲南、寧夏、四川、廣西、甘肅以及今天的貴州先後宣布脫貧。

「脫貧攻堅」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對全黨訂下的重大政治任務,要求在2020年「所有貧困地區、貧困人口實現脫貧,貧困縣全部摘帽,一道邁入『全面小康社會』。」為此,中共全黨動員全國資源,展開各種形式的扶貧工作。

鑑於以往扶貧過程產生的定向扶貧,難以根絕貧困,習近平推動的脫貧多數仰仗貧困區各自發展特色產業,以相對穩定的收入替代。但在武漢肺炎疫情肆虐下,不少產業停擺,導致這些初見雛型的鄉村特色產業面臨營收中斷的窘境。如何防止脫貧人口返貧,成為外界關注的焦點。(編輯:楊昇儒)1091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