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加速研發mRNA疫苗 招募曾染疫者受試每人3.5萬元

2022/7/27 18:36(7/27 18:5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上海東方醫院證實與中國疫苗廠合作,以每人人民幣8000元代價招募曾染疫的60歲以上者,接受mRNA疫苗測試。(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上海東方醫院證實與中國疫苗廠合作,以每人人民幣8000元代價招募曾染疫的60歲以上者,接受mRNA疫苗測試。(示意圖/圖取自Pixabay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COVID-19疫苗接種率雖高,迄今未批准較先進的mRNA疫苗上市。上海東方醫院今天證實與中國疫苗廠合作,以每人人民幣8000元代價招募曾染疫的60歲以上者,接受mRNA疫苗測試。

上海同濟大學附屬東方醫院以人民幣8000元(約新台幣3.55萬元)招募60至80歲者接受信使核糖核酸(mRNA)疫苗測試的消息,近日在中國網路上盛傳。第一財經報導,東方醫院方面27日在接受電話查證時,證實了這項消息。

報導指出,東方醫院負責疫苗試驗項目諮詢的一名相關人員說,這是院方進行的一項臨床試驗,需要符合幾個要求。首先是年齡要大於60歲;二是曾感染COVID-19,且出院出艙時間不能少於7天;三是曾接種2或3劑滅活疫苗,且距最後一劑接種須逾6個月。同時,還需要對受測者諸如高血壓、糖尿病、冠心病、過敏史等慢性病進行評估。

這名人員說,滿足上述條件者,經篩查合格後入組,採用「試驗組」和「對照組」隨機分配方式進行臨床試驗。「試驗組」注射的是中國疫苗商斯微生物的mRNA疫苗,「對照組」則注射1劑滅活疫苗加強,一同追蹤3個月。

報導指出,據了解,這項臨床試驗由東方醫院的研究者發起,但院方並未透露具體的負責平台,並指知情同意書中會告知受測者。

報導提到,上述8000元的補貼為稅前補貼,分4次發放,在第1劑接種後發放2000元。在3個月期間的追蹤抽血後再陸續發放剩餘金額。相關人員強調,全案「不是打完疫苗就結束了」,受測者還必須保證到院6次左右,在疫苗接種後第7、14、28、60天的追蹤期按時到院抽血,抽血總量在350至400毫升。

目前院方並未透露臨床試驗總共招募多少名受測者,但指這項試驗自6月開啟以來已經進行到一半,並仍在招募受試者。至於每人8000元的補貼,據相關人士了解,將由疫苗企業承擔。

根據報導,除了東方醫院,斯微生物的mRNA疫苗還同時與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徐匯區中心醫院等進行臨床試驗,且都以研究者名義發起。其中,中山醫院6月間發布訊息,指院方正為斯微生物mRNA疫苗招募臨床研究受測者,對象則是未曾染疫且低於70歲、已接種2劑滅活疫苗者。

到目前為止,中國還沒有批准任何一款mRNA疫苗上市,包括斯微生物、康希諾、石藥集團、沃森生物等藥廠,都在研發mRNA疫苗。(編輯:邱國強/楊昇儒)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