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象台灣融合科技藝術 台北藝博會展出

2019/10/9 10:43(10/9 11:2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鄭景雯台北9日)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受畫廊協會之邀,參加201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在展區內舉辦「印象台灣」展,展出包含VR、AR、MR的延展實境(XR)作品「迷」,展現科技藝術跨界成果。

201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18日至21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白鷺鷥文教基金會今年受邀參展。白鷺鷥文教基金會執行長盧佳慧策劃「印象台灣」公益展,展出白鷺鷥基金會與多名藝術家的跨界合作,展出包括陶盤、多媒體即時互動劇場、音樂視覺表演精華等,創作從台灣土地、自然及歷史事件出發,展現多元創作力。

「印象台灣」有許多跨界創作,其中包括XR新媒體藝術作品「迷」。劇情描述一樁南澳原住民少女莎韻落水而亡的意外,被日治政府渲染成愛國犧牲,身為鋼琴家的盧佳慧為謎樣般的莎韻編劇和譜曲,並將科技與藝術合作,運用4D Views掃描鋼琴演奏及舞者的影像素材,置入XR體驗科技。

延展實境集結了虛擬實境(VR)、擴增實境(AR)及混合實境(MR),虛實穿插為既真實又具未來感的影像。

另外也展出「夢鍵愛琴」跨界多媒體鋼琴獨奏會,內容取材自盧佳慧的跨界多媒體鋼琴獨奏會,採用畫家江賢二的60幅畫作,與原金國際合作,二次創作成立體動畫,融入金、木、水、火、土,將東方五行元素注入西方古典音樂。

畫作從分解、排列、重組重製、無縫接軌,思緒千絲萬縷、百轉千迴。結合多媒體科技藝術,揉合抽象的古典音樂,展現如戲劇般的音樂表演藝術。

展場內也運用科技,邀民眾在已故畫家陳慧坤的「玉山第一峰」作品集體上色,讓民眾參與創作過程。同時也邀請60名藝文界名人,以「自然之蘭」、「詩意之蘭」、「文人之蘭」為題,將台灣蘭花之美彩繪在陶盤上。

2019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18日至21日將在台北世貿一館舉行。(編輯:張雅淨)108100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