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婦女節體貼女性 聯合大學設免費衛生棉扭蛋機

2022/3/8 18:30(3/8 19:0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管瑞平苗栗縣8日電)國立聯合大學男、女學生比例懸殊,約為7:3,校方今天婦女節在校園女廁推出免費救急衛生棉扭蛋機,並提供經濟弱勢女學生免費布衛生棉,積極營造性別友善校園環境。

聯大校長李偉賢、學務長吳翠松及聯大學生會會長許辰碩等師生,今天在學校活動中心前示範操作「衛生棉扭蛋機」,將分別於苗栗市二坪和八甲校區的女廁各設置1座,女性教職員生如臨時需要卻忘了帶衛生棉,即可免費取用;另外,為終結月經貧窮及落實環保永續發展理念,也針對具低收入戶身分的女學生,提供免費布衛生棉,減輕學生每個月在衛生棉上的花費。

吳翠松接受媒體聯訪表示,月經是女性成長過程會經歷的生理現象,但過去在台灣,女性月經來潮,常被連結到禁忌、不潔與污穢。

吳翠松指出,聯合大學8000多名學生,男、女比約為7:3,是目前普通大學體系中,男學生最多的學校,希望提供女性更友善的求學環境,透過「扭蛋機」形式,向全校宣導「月經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不需被視為不可告人的羞恥之事,也希望學生能以更歡樂、正面的方式看待月經,重新建構女性的月經經驗。

吳翠松說,為促進兩性平權,學校將透過一系列的活動,邀請專家演講、介紹各式非傳統女性生理用品,如月亮杯、棉條、月亮褲,並安排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校園宣傳活動,讓學生進一步了解月經相關議題及其應對之道,藉此納入衛教、同理心和情感教育理念,以提升學生在人際與情感互動上的知能。(編輯:李錫璋)11103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