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小學童玩交換口罩遊戲 彰縣發公告提醒師長注意

2022/5/19 17:09(5/20 10:0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兒童口罩。(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兒童口罩。(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彰化19日電)彰化縣議員曹嘉豪今天指出,有家長發現小孩在小學玩交換口罩遊戲,出門跟回家時戴的口罩不一樣;縣府教育處則表示,已發公告提醒國小校長及老師注意小朋友口罩使用情形。

國民黨彰化縣議員曹嘉豪在臉書(Facebook)貼文,指有國小學童在學校和同學玩交換口罩遊戲有安全疑慮,提醒縣府相關單位注意;曹嘉豪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明,有家長跟他反映,就讀國小3年級的女兒回到家後,臉上戴的口罩和出門時不一樣。

曹嘉豪說,家長經詢問得知,小朋友戴的多是印有卡通人物圖案的口罩,女童去學校上課,發現同學戴的口罩也很可愛,於是和同學約定互換口罩,之後再換回來,家長擔心互換口罩會有衛生問題,也擔心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毒。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智弘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他們接到議員提醒小朋友交換口罩的訊息,縣長很重視,教育處也立即發公告提醒全縣所有國小的校長與老師,注意小朋友使用口罩的情形。

王智弘說,學校都有準備口罩給小朋友使用,口罩如果髒了或是被水沾濕,都能再換新的,小朋友中午脫口罩用餐時,學校也會使用隔板,做好防疫。(編輯:陳仁華)111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