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特首北京述職 25日出發

2014/12/25 10:3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5日電)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今早出發前往北京述職,將向北京領導人報告香港現況。此前,北京領導人已表示支持梁振英繼續依法施政。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梁振英出發前表示,將會向北京領導人提及推動香港民主及改善民生的工作,其中一個重點是落實2017年普選。

梁振英重申,落實普選的前提是根據中國大陸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對香港政改的有關決定及基本法。

人大早前同意香港可於2017年實行政長官普選,但候選人須按照基本法的規定,經由提名委員會提名才能參選,但有關決定受到泛民主派反對。

泛民爭取2017年行政長官實行「真正的」自由選舉,無須提委會篩選候選人,或引進符合民主價值的公民提名,並因此發起長達2個多月的「占中」運動。

雖然「占中」運動令香港陷入一次政治危機,但北京領導人一再表示支持梁振英「依法」施政,並讚揚他與對示威者和採訪記者施暴的警隊處理「占中」的表現,顯示梁振英獲得北京當局高度信任和支持。10312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