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國台辦:大陸政經發展 陸民最有發言權

2017/6/3 22:47(6/4 08: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尹俊傑北京3日電)陸委會與民進黨今天呼籲北京當局省思「六四事件」並妥處李明哲事件。中國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對此表示,大陸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只有大陸人民才最有發言權」。

馬曉光晚間回應媒體提問表示,在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

他聲稱:「大陸政治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只有大陸人民才最有發言權。至於台灣當局和民進黨推行其理念與價值觀給台灣社會帶來的亂象與傷害,相信台灣民眾會有切身感受和判斷。」

馬曉光並說:「台灣當局和民進黨應該深刻反思造成台灣社會天怒人怨及當前兩岸關係陷入僵局的原因何在,而不是轉移焦點、推卸責任,進一步煽動兩岸對立,破壞兩岸關係。」

「六四事件」28週年前夕,行政院大陸委員會發表聲明指出,中國大陸未能從「六四事件」汲取教訓,對維權、異議人士處理,絲毫未見對民主人權的重視;而李明哲遭逮捕事件,更違反文明法治國家對基本人權的保障。

陸委會說,中國大陸唯有正視歷史事實,積極回應人民對民主改革與人權保障的訴求,嚴肅反思「六四事件」歷史教訓及妥善處理李明哲事件,兩岸才有相互理解、價值分享的契機,也才能有相向而行的良善新局。

民主進步黨「六四事件」28週年聲明指出,中國大陸國家機器長期以維穩之名,強力壓制人民追尋普世基本人權的價值。中方須儘速公布李明哲事件具體事證,安排家屬探視,回應各方關切,讓前民進黨黨工李明哲能盡快平安回家。106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