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黃之鋒等入獄 港律政司:觸犯法律

2017/8/17 22:1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7日電)香港律政司今晚發表聲明表示,黃之鋒、羅冠聰和周永康被判入獄,是因為獨犯法律。

聲明表示,學民思潮前召集人黃之鋒等3人案件,法庭是根據公平審訊中的證據和適用法律作出獨立判決。根據本地法令,控方和被定罪者都可就刑期向上級法院提出上訴。

律政司在聲明中指出,留意到社會上有部分人指本案檢控有政治目的,甚或是政治迫害,此類指控全無基礎,更漠視本案客觀存在的證據。

聲明表示,香港司法獨立不可能被質疑。從判決書的理據可看到,法院純以法律角度處理本案,不可能存在任何政治動機。

律政司指黃之鋒等人被定罪和判刑,是因為他們僭越法律的界線,以嚴重違法的手段,強行非法進入或煽惑他人強行非法進入政府總部場所。而當時他們和其他示威者在法律上都沒有權利可以進入這個地方。

聲明表示,只要他們在法律界線內行事,法律會全面、充分保障他們示威、集會和言論自由。10608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