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停止進口台灣鳳梨?業者:非事實

2018/5/5 13: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5日電)有傳言指大陸突然停止進口台灣鳳梨,造成鳳梨價格暴跌。在兩岸都設有公司的水果貿易商今天表示這並非事實,他現在仍出口鳳梨到大陸,台灣鳳梨價跌另有原因。

有台灣媒體報導,大陸近日無預警突然停止進口台灣鳳梨,鳳梨產地價格因此暴跌,並指這是大陸方面對台灣的報復行動。農委會已對此否認,指大陸並未停止台灣鳳梨進口。

從中國海關總署與廈門海關的網頁公告上,也看不到相關訊息。

台灣華圃農產公司的楊姓業者告訴中央社記者,5月初至今,他都持續從廈門出口鳳梨到北京的公司,上述停止進口的傳言並非事實。而大陸方面對於台灣准入的水果種類,至今也不曾無理由停止進口,除非是檢疫未達標準。

楊姓業者說,今年農曆年前,海南省因寒流影響鳳梨生產,大陸市場出現空缺。台灣為了搶占市場便大量出口,其中包括還未足夠成熟或品質不佳的鳳梨,影響了消費者的體驗,不願意再花較多錢吃台灣鳳梨,「有些短視的貿易商自己打壞市場」。

第二個讓鳳梨價跌原因,是受到寒流影響,台灣原本應該4月中旬採收的鳳梨,大量集中在4月下旬上市,此時海南鳳梨也集中採收,導致市場供過於求,消費者的選擇變多。

楊姓業者指出,目前有越來越多台灣農民到海南種植品質高的金鑽17號鳳梨,他認為這部分產量越來越高時,未來也可能會影響台灣鳳梨在大陸市場的價格。(編輯:楊昇儒)107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