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王岐山將赴新加坡出席經濟論壇

2018/11/1 16:39(11/1 16:5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1日電)據報導,中國國家副主席王岐山下週將會前往新加坡出席一項經濟論壇,並將會致辭,承諾中國將會持續改革開放。

根據英文南華早報今天的報導,這項論壇由美國大亨彭博(Michael Bloomberg)主辦,名為「新經濟論壇」,將於6日、7日舉行。

報導表示,今年9月起,被譽為「救火隊」和中國國家主席「左右手」的王岐山多次在國際場合露面,包括會晤美國總統川普的前戰略顧問巴農(Steve Bannon),以及與美國貿易代表團商談。

不過,下週在新加坡舉行的論壇,議題是以中美貿易戰為主,這是王岐山首次出席議題如此明確的活動,並將發表主旨演說。

報導表示,有關方面原先計畫在北京舉辦這項論壇,目的之一是與達佛斯(Davos)論壇競爭,二是改善中美關係。

但論壇改在新加坡進行,因為它與將在上海舉行的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撞期。

據報導,出席新經濟論壇的還有美國前國務卿和國家安全顧問季辛吉(Henry Alfred Kissinger)、美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Henry Paulson)及美國前白宮經濟顧問寇恩(Gary Cohn)等。(編輯:馮昭)10711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