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媒:郭文貴香港逾300億資產被凍結

2018/11/20 13:03(11/20 14: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0日電)據報導,流亡美國、持續爆料中國政商祕聞的中國大陸富豪郭文貴,有港幣87億元(新台幣332億元)資產被香港方面凍結,且有可能被充公。

網媒「香港01」今天在報導中透露,根據法庭文件,郭文貴以「KWOK Ho Wan」(郭浩云)之名持有香港身分證和特區護照。

今年10月,高等法院批准律政司引用「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凍結郭文貴在港的現金、存款、股票和物業,合共87億元。

法庭文件也令郭文貴操控的公司和人頭帳戶曝光,包括他透過離岸公司控制約14.98%的海通證券股份,以及市值22億元的南灣大宅。

報導指出,高院是於今年10月23日批准律政司引用相關法令,凍結郭文貴及其控制公司和人頭帳戶的資產,期間答辯方有郭文貴本人,以及他的兒子郭強、姪女郭麗杰、助手屈國姣、保鑣韓春光,以及多家本地和離岸公司。

據報導,根據限制令,這些資產都不能買賣,郭文貴及其他答辯方若違反凍結資產的限制令,將違反相關條例,一旦罪成,最高罰款50萬元和入獄5年。

報導表示,高院凍結郭文貴控制資產的限制是2019年4月30日,高院已排期再次審核限制令,暫時未知答辯方有否就此限制令採取任何法律行動。

報導指出,根據「有組織及嚴重罪行條例」,一旦罪成,警方可根據該條例向法庭申請充公令,下令被告於某個時限內變現因罪行而獲得的財產,撥歸庫房作為罰款。(編輯:張淑伶)10711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