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設計師粗話大罵中國 D&G上海秀緊急取消

2018/11/21 16:15(11/22 08: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21日電)時尚品牌D&G日前推出的活動宣傳片被指歧視中國,其設計師更與網友對罵,稱「中國是屎」。D&G雖緊急澄清被盜帳號,但也宣布今晚活動取消。

為了打進中國市場,Dolce & Gabbana(D&G)預計21日在上海博覽中心舉辦「The Great Show」,原意為向中國致敬,但為這場活動發布的宣傳廣告,卻引起諸多爭議。

Dolce & Gabbana在社交媒體上發布的一連串短片,片名為「起筷吃飯」,片中模特兒用筷子品嚐義大利傳統美食,但片中不妥的旁白、模特兒尷尬的表情和僵硬的動作引起許多中國網友憤怒。

在「起筷吃飯」第一集,旁白講述「如何用這種小棍子形狀的餐具,來吃我們偉大的傳統瑪格麗特披薩餅」,之後,模特兒勉強用筷子夾起一塊撕扯的不成形狀的披薩,尷尬地送進嘴裡。

不少中國網民相當不滿,稱這一系列廣告傲慢、歧視、愚蠢,Dolce & Gabbana將成為「一個即將退出中國的品牌」。

這並不是Dolce & Gabbana第一次在中國惹起網民不滿,去年4月,這個品牌以中國街頭為背景拍攝了一輯廣告照片,被部分網民指是故意醜化中國。

但屋漏偏逢連夜雨,Dolce & Gabbana設計師Stefano Gabbana還疑似在Instagram(IG)與網民吵架,用粗話稱「中國是屎」,並稱「我們沒有中國也活得很好」。私訊對話截圖遭網友貼出後,引起莫大爭議。

影響所及,Dolce & Gabbana今天在上海的活動遭到多名藝人抵制。包括章子怡、李冰冰、陳坤、黃曉明、陳學冬等藝人陸續公開表態不會出席,Dolce & Gabbana的中國區品牌大使迪麗熱巴、王俊凱也表態不會出席。

Dolce & Gabbana事後出面滅火,在官方微博與IG貼出聲明表示「品牌和Stefano Gabbana的IG帳號雙雙被盜」,將會訴諸法律調查。據新浪時尚報導,Dolce & Gabbana也以此理由宣布今晚活動取消。(編輯:陳家倫)10711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