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央行:經濟成長趨緩 貨幣政策宜寬鬆

2018/12/14 10: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翟思嘉上海14日電)中國人民銀行行長易綱昨天表示,當前中國經濟處於成長趨緩周期,需要相對寬鬆的貨幣條件,但要在內部均衡和外部均衡中找到平衡點。

信報報導,易綱13日在「新浪.長安講壇」上表示,寬鬆的貨幣條件要考慮內外均衡,若過份寬鬆,利率太低,會影響匯率。而當內部均衡和外部均衡產生矛盾,就要以內部均衡為主,兼顧外部均衡,找到一個最優的平衡點。

他表示,下一步政策考慮包括四方面:堅持穩健中性的貨幣政策,做好預調微調;強化政策統籌協調,緩釋信用收縮;發揮好「幾家抬」的合力,引導資金流向民營企業、小微金融等重要領域和薄弱環節;以及繼續深化金融改革,疏通貨幣政策傳導機制。

易綱並表示,要警惕非法金融活動造成的金融風險,也要規範資產管理產品,並加強對非金融企業投資金融機構的監管,加強對金融控股公司的監管。

此外,中共總書記習近平11日在黨外人士座談會上表示,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

他說,2019年經濟工作,要堅持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和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推進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工作。

習近平說,要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堅持向改革要動力,強化社會政策兜底保障功能。要堅定不移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更多採取改革開放的辦法,更多運用市場化、法治化手段,不斷取得更紮實的成果。(編輯:楊昇儒)10712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