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官方:各級政府遇事 及時以新媒體闢謠表態

2018/12/27 19:4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中國國務院辦公廳今天發布文件,要求各級政府轄下的新媒體帳號在遇到突發事件時及時公布真相、表明態度、闢除謠言,對政策遭誤解要迅速澄清解惑,回應疑問時要態度誠懇,不可答非所問。

中新社報導,這項名為「關於推進『政務新媒體』健康有序發展的意見」的文件還提到,今後政務新媒體要重點推送重要政策文件訊息和涉及民眾切身利益、需要公眾廣泛知曉的政府訊息,並做好解讀。

報導指出,據官方統計,目前中國政務新媒體多達17.87萬個,分佈在微博、微信、移動客戶端、今日頭條、一點資訊、抖音等多個網民集聚較多的平台。但數量增多的同時,政務新媒體也存在功能定位不清、建設運營維護不規範、監督管理不到位等問題。

除作上述要求外,這項意見還要求,遇到突發公共事件,政務新媒體要提高響應速度,及時「公布真相、表明態度、闢除謠言」,並根據事態發展和處置情況發佈動態訊息。對政策措施實施過程中出現的誤解、誤讀和質疑,要迅速澄清、解疑釋惑。

意見還提到,今後政務新媒體發布內容時要嚴格審核,先審後發,不得擅自發布代表個人觀點、意見和情緒的言論;訊息發布要有來源,要確保及時更新。

這項意見還要求政務新媒體回應網民疑問時「態度誠懇、嚴謹周到,杜絕答非所問、空洞說教、生硬冷漠」。此外,要暢通互動管道,做好辦事服務功能,讓更多民生事項能在手機上辦理。(編輯:邱國強)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