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同謀 前中國國安高官馬建判無期徒刑

2018/12/27 19:4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北京27日綜合外電報導)大連中級人民法院今天宣布,中國國家安全部前副部長馬建因觸犯收賄、強迫交易和內線交易等罪,被判處無期徒刑。這位前中國情報高官被控和知名中國逃亡富商郭文貴共謀。

馬建在2015年遭到貪汙調查,2016年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這是繼2015年中國公安部前部長周永康捲入貪汙醜聞被判處無期徒刑後,淪為階下囚的最高階中國國安官員之一。

大連中級人民法院在官方網站上發布聲明表示:「馬建的行為構成受賄罪、強迫交易罪和內幕交易罪。」他除了遭判處無期徒刑,還被處以人民幣逾5000萬元罰金,並沒收個人全部財產。

聲明指出,馬建在1999至2014年間利用職務之便協助郭文貴和他的事業,合計收賄人民幣1億900萬餘元。另在2008至2014年間與郭文貴共謀,脅迫他人轉讓股份。還在2013年非法獲取企業內線消息,獲利人民幣4929萬餘元。

大連市中級人民法院表示,馬建收賄金額「特別巨大」,且幫助郭文貴的公司強迫交易,「情節特別嚴重」。

根據聲明,馬建當庭表示服從判決,不上訴。

路透社記者無法和馬建取得聯繫,截至目前也無法連繫上郭文貴置評。(譯者:張正芊/核稿:劉學源)107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