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海南東方市300多人集中自首 還沒到的在路上

2019/2/22 18: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2日電)海南省東方市多個派出所,最近出現300多人集體自首的罕見情況。這些人所涉電信網路詐騙案近年來一直讓當地公安局臉上無光,最後使出公布照片和姓名的網路公告方式,迫使涉案人就範。

綜合中央電視台等陸媒報導,此大規模集體自首,源於東方市公安局18日發出一項通告,其中督促314名電信網路詐騙案嫌犯投案:「在逃人員務必要在19日下午6時前,向公安機關自首。」

通告說,如實供述犯罪事實並積極退贓退款的嫌犯,公安機關將給予從輕處罰、或依法變更強制措施為取保候審。

這份被稱為海南省東方市警方史上人數最多的勸投通告,在東方市電視台、路邊廣告牌、重點場所的大螢幕和網路等眾多平台滾動發出後,警方公布的投案電話響了一夜。

據報導,不到24小時,就有312人自首,還沒自首的則在前往自首的路上。

東方市多年來出現利用遊戲幣充值的詐騙手段,並形成黑色產業鏈條。2017年,當地因此被中國國務院列入全國10個電信網路詐騙的重點地區之一。

報導說,「自從這頂帽子被戴上後」,東方市就一直試圖摘掉它,2018年至今已進行了4輪「摘帽」專案行動。

第一輪成果不彰,只抓了11名嫌犯,東方市公安局因此開始以「網路通告」方式,在公安局微信公眾號公布嫌犯照片和名字,敦促嫌犯自首,並給出自首的有利條件。

除了網路,電視、鬧區和市區的大螢幕也會同步播放。這種透過公開發布自首通告的作法,已成為當地抓捕電信網路詐騙嫌犯的重要手段。(編輯:周慧盈/林克倫)10802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