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首個5G大學校園 上海啟用

2019/3/19 20: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19日電)上海繼宣布虹橋火車站開建為全球首個5G火車站後,今天再宣布上海工程技術大學已實現5G網路深度覆蓋,成為中國首個5G大學。

根據上觀新聞,通訊公司中國聯通的上海分公司去年11月與上海工程技術大學簽署5G產學研合作協議,在校園設置滿足3GPP NSA架構的3.5GHz的5G室外基地台5個,在聯合創新實驗室部署5G室內型微基地台1個,實現校園、辦公區、科研區、宿舍區的5G訊號覆蓋。

上海市經濟和信息化委員會副主任張建明表示,5G大學的建成,象徵5G在教育領域的應用探索邁出關鍵的一步。

他說,5G的大頻寬、高可靠、低延遲等特點,能夠使大量本地運算放於雲端,結合人工智慧(AI)、擴增實境/虛擬實境(AR/VR)等新技術,為師生提供沈浸式體驗教學、遠程互動教學、虛擬操作培訓等多種服務,為學校打造數位生態系統,為科研助力,支撐各類實驗室發展。未來還會進一步探索5G應用於提升學校管理效率。

報導說,今年4月底,上海聯通預計將完成整個松江大學城的5G網路深度覆蓋,後續將針對各大學需求進行建設,力爭將上海松江大學城打造成中國首個「5G大學城」。

上海是5G規模部署的重點城市,也重視人工智慧(AI)發展。上海從去年開始,每年舉辦「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今年即將舉行的「世界人工智能大會」,也將整體策劃和對外展示5G與AI深度融合的應用成果,帶動相關產業發展。(編輯:馮昭)10803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