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江蘇化工廠爆炸604傷 官方定性工安走過場

2019/3/24 19:11(3/24 2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淑伶上海24日電)江蘇響水天嘉宜公司爆炸事故指揮部今天發布最新通報稱,截至中午12時,共救治傷患604人,其中重傷117人。中國國務院昨天定性,這次爆炸是在安全生產上「走過場」所致。

陸媒此前報導,響水爆炸事故已造成64人死亡。今天的通報稱,國家、省級專家會診1579人次,搶救危重症傷患103人次,開展手術219台。至於受損學校校舍的維修工作已基本完成,25日上午所有學校全部復課。

中國國務院江蘇響水天嘉宜公司「3.21」特別重大爆炸事故調查組23日召開第一次全體會議指出,事故暴露出江蘇一些地方未確實吸取教訓,在改進安全生產上不認真、不扎實,走形式、走過場。

會議並指出,天嘉宜連續被查處、被通報、被罰款,企業相關負責人仍舊嚴重違法違規、我行我素,最終釀成慘烈事故。

人民日報客戶端報導,江蘇省鹽城市長曹路寶24日在新聞發布會通報事故處置情況時稱,為搶抓72小時黃金救援時間,先後組織6輪搜救。

他表示,搜救範圍從1.1平方公里擴大到近2平方公里,大部分企業已搜救完畢,還有4個企業尚在搜救;且現場硫酸和硝酸儲存罐出現了洩漏情況。

曹路寶指出,目前正在全面排查園區內化工企業,對危化品的數量、存放方式,分門別類研究,對化學物品進行有序轉移,確保不產生汙染。

通報稱,事故現場周邊受損房屋已修好1600多戶,計畫一周內將門窗破損等輕微受損房屋修復完畢;無法修復的房屋,住戶可以選擇貨幣安置、或搬遷到新型社區。(編輯:林克倫)108032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