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革命聖地延安脫貧 中國官媒大力宣傳

2019/5/8 16:03(5/8 16: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8日電)中國官媒7日起大力宣傳陝西延安市全面脫貧,延安是中共的革命聖地,也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當年下鄉「插隊」之處。在習近平宣示要在2020年全面消除絕對貧困下,象徵意味十足。

陝西省政府7日宣布,延安市延川、宜川兩縣退出貧困縣序列,象徵中共革命聖地延安終於告別絕對貧困。

延安日報今天報導稱,延安2區11縣114個鄉鎮226萬人在「延安精神」的指引下向貧窮宣戰,披荊斬棘、砥礪奮進,是使命也是責任,脫貧成績讓人暖心。

報導指出,有史以來,延安一直是欠發達地區,地理條件惡劣,基礎設施差,欠帳多;鐵路、公路網密度低;生態脆弱、水資源匱乏;以石油為主的能源工業發展粗放、結構單一;創新活力不強……特別是經濟結構不合理的「病根」和老區欠發達「窮根」盤根錯節,是脫貧攻堅一塊難啃的「硬骨頭」。

習近平上任後,除了將「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列為「四個全面」的戰略布局外,還在2018年的新年致詞宣示,要在2020年打贏「脫貧攻堅戰」,整體消除絕對貧困。

此外,習近平格外關注延安等西北地區的扶貧,這裡既是中共建國前的「革命老區」,也是他在文革期間下鄉「插隊」的地方,具有顯著的標誌意義。

2015年,習近平於延安召開「陝甘寧革命老區脫貧致富座談會」時強調,「沒有老區貧困人口的脫貧致富,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是不完整的」。

官媒中央電視台8日報導,4年來,各級財政對延安投入60多億人民幣的扶貧基金,當地政府除推行退耕還林,提高植批覆蓋度外,也培訓居民種植蘋果改善生計,並強化改善道路和飲水等基礎建設。

新華社引用當地一位學者強調,「延安告別絕對貧困是值得載入史冊的大事」。(編輯:沈朋達/楊昇儒)10805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