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貿易戰 東航向波音求償737 MAX停飛損失

2019/5/21 17: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1日電)美中貿易戰升級之際,中國東方航空今天正式針對波音737 MAX客機停飛,向美國波音公司求償,範圍包括旗下14架同型機停飛逾2個月,加上訂單延遲交機所合併產生的損失。

中國外交部今天下午也針對東航求償一事表態。發言人陸慷表示,任何企業「依法申索自己合法、合理的利益,這是無可非議的」。

東航向波音正式求償,使其成為中國第一家針對737 MAX客機停飛而求償的航空公司。在美中貿易戰升級及中國官方加強反美宣傳之際,此舉是否會引發中國其它航空公司跟進,有待觀察。

第一財經報導,東航表示,自3月11日737 MAX客機停飛以來,已給東航造成了較大損失,隨著時間推移,相關損失還將進一步擴大。同時,東航已訂購的這型客機延遲交付,也已造成經濟損失。

但報導指出,東航與波音將針對這一問題保持溝通。不過,報導沒有提到東航將向波音求償的具體金額。

東航現有的14架737 MAX客機中,11架隸屬子公司上海航空,3架隸屬東航雲南公司。此外,東航今年計劃納入60架新機,其中有11架是737 MAX。

公開資料顯示,中國各航空公司共有96架737 MAX客機。其中,中國南方航空24架、中國國際航空15架、海南、上海航空各11架、廈門航空10架、山東航空7架、深圳航空5架、東航雲南公司及祥鵬航空各3架,奧凱、福州、昆明航空各2架,九元航空1架。(編輯:邱國強/沈朋達)10805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