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特首辦外民眾入夜未散 警務處長撇清暴動說

2019/6/17 22:4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反送中」抗爭行動今天入夜後仍在持續,下午前往特首辦公室前聚集的民眾,晚間仍未散去,且有上班族加入聚集行列。另有約500名民眾在特首辦旁的公園集會,悼念墜樓身亡的示威者。

此外,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今晚召開記者會聲稱,他沒有說過「整個事件是暴動」,只說「某些人的行為」涉嫌「干犯暴動罪」。

而目前香港警方至今已拘捕15名「涉及暴力罪行」者,其中5人與「暴動」有關。另外還拘捕17人涉及未出示證件、遊蕩、藏匿工具供非法用途等罪嫌。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特首辦外入夜後仍然有示威者聚集,一旁的添華道、龍和道交叉口已被全線封閉。然而,示威者不但沒有完全散去,反而有下了班的香港上班族到場聲援。

其中一名范小姐表示,香港特首林鄭月娥16日晚間透過新聞稿道歉「沒有誠意」,新聞稿似乎是由幕僚代筆。而每個人工作都會被責罵,說一句「對不起」有什麼困難呢?

位在香港特首辦後方的添馬公園內,則有學生及宗教團舉行追思會,悼念15日因為懸掛標語而墮樓身亡的示威者,約有500人參加,部分與會者還獻上了花束及紙鶴表達哀思。

至於林鄭月娥的動向,根據報導,她今天一整天沒有公開露面,而是在香港禮賓府會見教育及宗教界人士等,就逃犯條例修訂風波聽取意見。在晚間7時左右,香港律政司長的車也駛入了禮賓府。而據轉述,她曾主動就港府工作不足引發社會對立致歉。

另一方面,盧偉聰在記者會上說,12日大部分示威者是和平示威,而示威者若沒有參與暴力行為,不須擔心犯下暴動罪,且暴動罪檢控門檻非常高,要有足夠證據並徵詢律政司意見才能決定是否檢控。(編輯:邱國強)10806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