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人赴總統府陳情 盼蔡總統粵語聲援反送中

2019/6/25 12:54(6/25 13:4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5日電)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明天將再發起「反送中」集會,今天有港人代表赴總統府陳情,呼籲總統蔡英文能為香港發聲,並以粵語為港人加油。

在G20峰會前夕,香港民間人權陣線26日發起Free Hong Kong集會,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反送中。3名香港網友代表與在台港生25日到總統府陳情,希望蔡總統錄製影片,發言聲援港人行動。

進入總統府前,香港網友代表楊繼昌表示,當年的雨傘運動後,港府用起訴示威者、限制年輕人參選的方式報復港人;而這次,港人也擔心國際社會在G20峰會後對香港的關注度將降低,而使港府再度報復示威者。因此網友透過不同渠道,呼籲國際社會持續關注港人的抗爭。

他表示,台灣與香港關係密切,蔡總統也多次強調台灣是東亞的民主燈塔,他感謝蔡總統這段時間對香港的關懷。

楊繼昌說,希望蔡總統在香港26日的集會前能對港人說幾句話,「最好能用廣東話說句加油」,相信這對港人是很大鼓舞,讓他們知道自己不再孤單。

他表示,香港網友自22日起在社交平台上連署這份陳情書,目前已有近千人參與。

楊繼昌也提到,面對港府不聽民意的行為,年輕人相當焦慮,未來在堅持長時間抗爭上,香港仍需要像台灣學習。

上午10時30分,楊繼昌在陳情過後表示,總統府專門委員彭昌盛出面接受陳情。除遞交陳情書外,他也向對方表達是否能嚴審參與鎮壓的港警入台申請,和嚴審與中資關係密切的港資來台投資事宜;而彭昌盛則回應表示,會如實轉達他的訴求給蔡總統。(編輯:朱建陵/周慧盈)10806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