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文貴3百億資產 北京盤古大樓8月拍賣

2019/7/15 21:3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5日電)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旗下資產─北京市「盤古大觀5號樓」,8月19至20日將由中國司法單位委託民間業者二度拍賣。據估計,郭文貴這棟大樓的市價達人民幣74億元(新台幣334億元)。

綜合中國媒體報導,位在北京市北郊的「盤古大觀5號樓」,當初由北京盤古氏投資公司開發興建,而這家公司的實際控制人便是郭文貴。

2017年,郭文貴在美國密集指控中共高官的權鬥及貪腐情節後,即遭中國官方列為「紅色通緝令」通報對象。眼見郭文貴不為所動,這家公司的多名職員隨後便因騙貸、騙購外匯等罪被判刑。

事實上,「盤古大觀5號樓」曾於2018年8月31日首度進行拍賣,但標的並非整棟,僅有其中的19個樓層,底標為28.98億元,但告流標。

此後,中國官方曾於2018年10月12日發布消息,指郭文貴曾控制的「北京政泉」控股公司,因強迫交易罪被罰款600億元。

根據報導,「盤古大觀5號樓」在8月間的拍賣,將由專門處置不良資產的「中國創維互動」公司執行,底標為51.82億元,保證金為10億元。

「盤古大觀5號樓」位在北京市北郊,為地下5層、地上39層的建築,距鳥巢體育館及水立方不遠,頂部被設計成火炬造型,以符合當地的體育園區主題。在鳥巢、水立方活動的民眾,都能看到這棟大樓。

根據「中國創維互動」官網披露的訊息,這棟大樓的總面積約達13萬93萬平方公尺(約4.21萬坪)。(編輯:邱國強)10807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