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陣發起721遊行 民建聯要求暫停核准

2019/7/17 16:2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7日電)香港民間人權陣線今天宣布將在21日舉辦遊行,訴求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還原「反送中」的警民衝突真相。親政府的民建聯則要求警方,暫停對集會遊行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香港反送中運動近日「遍地開花」,週日網民自發的沙田遊行在新城市廣場爆發嚴重警民衝突造成多人受傷後,民陣原擬21日晚上在金鐘添美道舉行集會,但昨天決定改為遊行,警方則以「公共安全」為由,建議延至8月舉行。

明報報導引述民陣召集人岑子杰表示,最近社會民怨沸騰,需讓遊行市民表達意見。若政府禁遊行、以打壓人權方式回應市民訴求,可謂「緣木求魚」。

民陣今天宣佈,考慮近日局勢,721改為遊行較為適當,有信心721遊行會取得警方的不反對通知書。

民陣今天下午透過臉書專頁表示,721遊行主要訴求是獨立調查、捍衛法治、守護真相以及重申此前的「五大訴求」。

民陣表示,21日下午3時仍在維多利亞公園集合出發,前往終審法院,在遮打道結束遊行。

民陣強調,721遊行重中之重的訴求,就是要求成立由法官主持的獨立調查委員會,遊行到終審法院正義女神像前突顯訴求,正是為了捍衛香港的法治。

民陣還表示,721遊行後,將視林鄭月娥政府的回應,不排除8月31日(人大831決定5週年)、10月1日(中國「國慶」),再發起與五大訴求的相關行動。

香港電台報導,民建聯約20名成員今天到警察總部外發表聲明,支持警方執法,並要求警方考慮就遊行集會申請,暫停發出不反對通知書。

立法會議員葛珮帆說,政府已暫緩「逃犯條例」修例工作,回應市民訴求,至於有人要求撤銷對示威人士的檢控,她認為是破壞法治,並強調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會嚴重打擊警方士氣。(編輯:楊昇儒/周慧盈)10807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