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譴責元朗襲擊 在台港生:穿白衣也無法漂白邪惡

2019/7/23 14:13(7/23 14: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沈朋達台北23日電)香港元朗日前發生白衣人士集體襲擊民眾事件。在台港生組織今天發出聲明,譴責港警縱容暴力事件,懷疑警黑勾結;並指施暴人士即便身著白衣,也不可能漂白邪惡行為。

21日晚間有數百名身著白衣人士,在元朗西鐵站附近以棍棒、鐵條等武器襲擊「反送中」示威者及路過民眾,造成45人受傷,1人命危。

由在台港生所組成的「香港邊城青年」23日在聲明中表示,警方接獲報案後不僅延誤到場,更有市民看到警察從白衣人士身邊走過,視而不見,並未執法;警方未在暴力行為期間拘捕任何人士,是嚴重違反警隊職責。

聲明直指白衣人士針對市民無差別攻擊,造成社會恐慌,危害公共安全,侵犯港人人身安全和財產,行為已接近中國「反恐法」對「恐怖主義」的界定。

聲明批評港府和警方沒有嚴查事件,並將此事和其他反送中事件混為一談,定義為「有人受傷的私人糾紛」;更有媒體披露警察與黑道在案發前曾有溝通,疑似是「警黑合作」的證據。

聲明譴責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讚揚白衣人士的行徑,指控港府以拖延政策,持續撕裂、破壞和分化社會;並稱21日反送中遊行後,警方無預警向示威者開了36槍,是欠缺合法性地使用人民賦予的武力,令群眾極度恐慌,形同謀殺。

聲明最後呼籲,國際社會應對香港採取發佈旅遊警示等必要措施,維護在港旅客權益,並彌補中共與港府施政不善的惡果。(編輯:楊昇儒)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握手白衣人 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成香港公敵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