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被捕 涉藏武器爆炸品

2019/8/2 09:43(8/2 10:1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日電)香港民族黨前召集人陳浩天與另外7人今天凌晨遭警方逮捕,他們涉嫌收藏攻擊性武器與爆炸品;警方懷疑與近期「反送中」的暴力衝擊有關。

陳浩天為民族黨召集人,民族黨早前因為主張港獨已被港府禁止運作。

陳浩天被捕消息傳出後,沙田警署、馬鞍山警署今天凌晨先後被數百名穿黑衣、戴頭盔、口罩的示威者圍住要求放人。期間,有示威者破壞監視器、噴漆、拆毀公共物品並向警署丟擲雜物;馬鞍山警署大門差點被攻破。

凌晨近3時,警方調來大批鎮暴警察到馬鞍山警署並展開驅離行動,示威者未與警方發生衝突即散去。

綜合香港電台、星島日報等港媒報導,警方昨晚在新界火炭一幢工業大廈拘捕了陳浩天等8人,包括7男1女,年齡由24至31歲,他們涉嫌收藏攻擊性武器、無牌收藏爆炸品及無牌售賣第一部毒藥等罪。

據報導,警方昨晚9時處理一宗爆竊案時,在相關工廈的停車場發現4人形跡可疑,於是上前調查,期間發現一批與示威遊行有關的物品,包括護具、護甲、通訊器材、擴音器及鋼珠,當場拘捕4人。

警方接著進入工廈內一個單位搜查,期間遇到阻撓,但最終成功進入單位,在裡面搜查到兩把弓、6支箭、一個已製成的汽油彈、一定數量的汽油彈原料,以及含大麻成份的精油。

整個搜查行動到凌晨才結束。

警方向媒體表示,檢獲的物品常見於近期的示威及暴力衝擊場面,因此相信有關物品可能與最近「反送中」的暴力衝擊事件有關,目前正調查被捕人士背景。

警方表示,這是一次突發事件,當時警方沒有進入單位的搜查令,但由於事前檢獲了壘球棍及鋼珠等,有理由相信相關單位有其他證物,於是根據警例進入單位搜查。(編輯:楊昇儒)10808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涉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 港男面臨3年監禁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