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涉衝擊中聯辦「侮辱國徽」 港男面臨3年監禁

2019/7/27 12:22(7/27 12:3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7日電)港媒報導,香港警方昨天拘捕一名任職廚工的男子,他涉嫌在21日衝擊北京駐港中聯辦事件投擲雞蛋,觸犯「侮辱國徽」等罪,依法將面臨3年監禁。

星島日報報導,警方經連日調查後,26日中午在長沙灣元州邨拘捕一名28歲馮姓本地男子,他涉嫌於21日破壞中聯辦大門及向大樓投擲雞蛋。

據報導,被捕男子報稱任職廚工,警方將他帶回長沙灣警署,展開進一步調查。他因為涉嫌「刑事毀壞」、「非法集會」及「侮辱國徽罪」被捕。

馮姓男子是第一名因為涉嫌「侮辱國徽罪」被捕的港人。警方稱,後續行動仍在進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根據香港「國旗及國徽條例」第7條,「任何人公開及故意以焚燒、毀損、塗劃、玷污、踐踏等方式侮辱國旗或國徽,即屬犯罪,一經定罪,可處第5級罰款及監禁3年。」

第5級罰款為港幣5萬元(約新台幣20萬元)。

21日遭衝擊汙損「國徽」後,香港中聯辦和國務院港澳辦強烈譴責「反送中」示威者公然挑戰中國中央政府權威,觸碰「一國兩制」原則底線,性質嚴重、影響惡劣,「絕對不能容忍」。

中國外交部22日強調,中國堅定支持香港特區政府,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確保中央駐港機構的安全,維護香港法治,「懲治犯罪分子」。(編輯:楊昇儒)108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港府再爆內訌 政務司長道歉引發警察強烈反彈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