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港政務司長就警方處理元朗襲擊事件道歉

2019/7/26 20:25(7/26 21:1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今天首次就警方處理21日元朗襲擊事件的方式向市民道歉,指相關處理手法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

21日晚間,一批穿著白衣服的男子以木棍,無差別襲擊在元朗西鐵站的乘客,造成數十人受傷;事後有受襲乘客指警方遲遲不派人到場處理,緊急求助電話也打不通,質疑警方是否與黑幫「勾結」。

張建宗下午召開記者會說,這次襲擊導致多人受傷,引發市民不滿,他承認警方當晚的處理方式與市民的期望有落差,為此道歉。

他說,暴徒在元朗西鐵站及街頭肆意襲擊手無寸鐵的市民,行為令人髮指,大家都很不開心;如果說要政府承擔責任,「我覺得責無旁貸,我絕對願意為處理手法向市民道歉」。

此前,警方曾回應說,由於當晚人手不足,一時難以應付雙方的衝突,其後已增援人手到場處理;並稱,當晚求助電話非常多,導致電話難以打通。

另外,張建宗說,有市民發動27日在元朗遊行,以抗議這起襲擊事件,但他提醒市民說,如果27日的遊行最終不獲批准,就是違法活動。

維持禁制 光復元朗27日遊行上訴失敗

香港網民申請27日在新界元朗發起「光復元朗」遊行,警方早前已否決申請,有關上訴今天也遭駁回,相關申請最終被否決。

申請人鍾健平早前曾說,即使申請被否決,他也會一個人參加遊行。

21日晚間,一批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示威者在元朗西鐵站,遭到大批身穿白衣人士持木棍無差別攻擊,造成數十人受傷。

事件中,「反送中」示威者批評港警阻止暴力不力,甚至質疑警方「縱容」白衣人襲擊示威者。

為此,有網民發起27日到元朗遊行,由鍾健平代為向警方申請27日的遊行,但警方早前發出反對通知書,認為這次遊行觸發衝突的機會很高。

鍾健平為此向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上訴,但今天傍晚遭駁回;委員會認為,遊行會對公眾人士的安全構成嚴重威脅。(編輯:林克倫)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議員何君堯父母墳墓 遭破壞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