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議員何君堯父母墳墓 遭破壞

2019/7/23 20:3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3日電)21日晚間與元朗白衣人握手的新界區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其父母的墳墓今天被發現遭人破壞,恐將激發起新界鄉民不滿,使當地與「反送中」示威者的關係更為惡劣。

網路圖片顯示,何君堯父母的墓碑遭人破壞,還被噴上「官黑勾結」及侮辱字句。

綜合電子媒體的報導,目前已有警員到場調查,並拉起封鎖線。何君堯到場視察後向記者說,這是一起「人神共憤」的事件,即使有人對他不滿,都不應該破壞他父母的墳墓。

他說,真正愛香港的人不會做出這種行為,呼籲作出破壞行為的人士自首,並希望大家「停下來」。

何君堯住在元朗,為新界區立法會議員,他最近捲入元朗白衣人襲擊事件的漩渦中。

近2週來,反對修例的網民發起在地方進行「遍地開花」及「光復」行動,目的是在各區遊行或設立類似民主牆的「連儂牆」,以及表達對陸客擠占地方生活空間的不滿。

但他們在新界的行動,不時受到持不同政見地區人士的阻撓,甚至發生口角和零星打鬥。21日晚間,一批白衣人重點襲擊「反送中」黑衣示威者,令各界震驚。

這次襲擊事件也令何君堯遭到泛民方面指責,原因是有網民拍攝到他曾與白衣人士握手,並對他們說了一些鼓勵的話。

這則短片在手機社群媒體廣泛流傳,令人質疑他是否參與這起襲擊事件。何君堯昨天澄清說,短片是在襲擊發生前拍攝的,而當地村民早已發起「保家衛族」的行動。

他強調不會支持暴力,批評有人利用短片進行移花接木。

至目前為止,何君堯的兩個辦事處相繼遭到破壞。

何君堯與新界地方勢力熟稔。據報導,處理新界事務的新界鄉議局主席劉業強先前在事件尚未證實前向媒體說,新界人非常注重祖先,希望任何人作出該等行為前要想清楚。

另外,建制派的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梁美芬在社交平台發文,把矛盾指向反對修訂逃犯條例的支持者,指他們是「喪盡天良的惡魔」,禍不及家人,不應該冒犯先人,又說這是「泯滅人性的劣行」。

鑑於何君堯與新界地方勢力關係良好,這起事件可能會激發起當地村民不滿,令他們與「反送中」示威者的關係雪上加霜。(編輯:邱國強)10807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拒做人肉盾牌 港警家屬籲政治解決反送中訴求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