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元朗事件後 香港航空界機場集會爭取國際關注

2019/7/26 17:31(7/26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漢原香港26日專電)元朗暴力事件後,香港航空界今天在香港國際機場發起「726和你飛」集會活動,大批身穿黑衣的示威者,向旅客高喊「香港自由」、「林鄭月娥下台」口號。

「因為要支持香港,要守護我們的香港。」服務於航空公司,穿著制服的23歲彭小姐下班後加入平日工作地點的示威活動,她說這是加入示威的原因,上班時許多同事都說下班後就會加入。

22歲的李先生剛加入航空業,他說,活動主要由香港航空界發起,許多同事響應一起出來,主要是想把香港發生什麼事告知來港的旅客,讓他們宣揚出去。

香港元朗事件後的首場大型示威活動地點在香港國際機場,示威者不間斷的聲浪吸引不少旅客駐足。

28歲的溫先生在機場接機大廳舉著英文標語,向路過的旅客說明近期香港發生什麼事。他說:「數不清過去參加過幾次活動,過去幾個月都如此,但政府依然沒回應,未來還會出來。」

溫先生說,元朗事件將香港黑社會與政府千絲萬縷的關係浮上檯面,另外老人和小孩都打,這已經超越所有的「立場」,身邊許多朋友不太關心政治,對發生這件事都忍不住,也發現政府是不是有些問題。

對於大批香港年輕世代先後投入反送中活動,溫先生認為,年輕人看對錯是非比較單純,但香港政府所做的事越來越過分,就如元朗「恐怖攻擊事件」,已經沒有任何顧慮與避諱。看到這些,年輕人的包袱比較小,考慮的也比較少,有種義憤,覺得要挺身而出。

持續約兩個月的香港反送中運動絲毫沒有降溫跡象,香港年輕世代沒有固定的組織奧援,依然不間斷投入,有的下班後就趕赴活動現場。

28歲、從事航空業的何小姐也在入境大廳舉牌、呼口號。她之前參加過3、4次活動。「之前只看電視,但6月12日見到警方對和平示威集會區人士發射催淚彈,覺得是時候表達聲音了。」

何小姐說,元朗黑社會毆打無辜市民事件,身邊的友人都開始發聲,過去可能覺得警察不過是一份工作,現在是真和黑社會勾結。可能遲到39分鐘才出現營救被打的市民。

她提高聲音說:「39分鐘,小火都變成大火災,旅客要轉機恐怕都轉不到,但記者會警察說遲到39分鐘,覺得好像是應該的。」

香港專業人士近期也投入反送中運動,並將示威地點擴大至九龍與新界,「726和你飛」反送中靜坐活動由下午1時開始,將進行至晚間11時。(編輯:郭中翰)1080726

港航空界機場集會籲撤例 2500人參加

(中央社記者張謙香港26日電)香港一批航空界從業員今天在機場集會,要求政府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以及調查警方在驅散「反送中」示威者時是否濫用權力,大會方面公布有2500人參加,警方則尚未公布人數。

這次集會由親泛民主派的航空從業員發起,公民黨立法會議員譚文豪也到場聲援。

下午1時起,參加者抵達現場,他們身穿黑衣,在機場接機大堂劃定的示威區內靜坐並高舉標語,同時播放警民衝突的的新聞片段,還設置類似民主牆的「連儂牆」,寫下各種訴求。

主辦方準備了寫上多種語言的示威訴求,希望向到港遊客解釋整場反修例風波和他們的訴求。

譚文豪向現場記者表示,這次活動屬於和平性質,包括集會及向旅客派發傳單。

他堅持政府要回應5大訴求:撤回修例、撤回暴動定性、撤銷檢控被捕人士、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追究警隊濫權、立即舉行「雙普選」。

這次集會預定深夜結束。(編輯:林克倫)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香港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被捕 涉藏武器爆炸品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