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香港公務員連署批特首 學者:史無前例

2019/7/26 16:30(7/26 17: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26日電)香港已有來自不同政府部門超過320名公務員連署,要求特首林鄭月娥回應「反送中」5大訴求,否則不排除罷工。有學者指出,公務員連署反對「史無前例」,反映林鄭已難以管治。

明報報導引述香港中文大學政治與行政學系高級講師蔡子強說,284名公務員參加連署是「史無前例」的事,反映林鄭月娥「已到難以管治的地步」,預料會促使北京當局考慮是否撤換特首。

蔡子強認為21日的元朗襲擊事件是「分水嶺」,引發大批公務員發聲。他批評林鄭停留在舊思維,以為政府讓步後以「龜縮」態度應對能漸息民憤;但政府已多次錯過平息民憤時機,他懷疑即使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都不足以解決危機。

香港明報今天也發出社評,呼籲政府應該回應民間訴求,正式撤回「逃犯條例」修例以及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好讓公務員團隊能專心服務市民。

社評強調,政府管治要靠公務員維繫,公開信事件牽涉到政治立場原則問題,爭議在所難免,然而公務員系統出現躁動,對政府肯定是一個嚴重警號。公務員採取工業行動(罷工)有可能影響市民,必須三思,不過「解鈴還須繫鈴人」。

香港電台報導,一批公務員向林鄭月娥發表公開信,表示如果政府繼續漠視民意,將會發起具體工業行動。負責人說,至今已有超過320名來自不同部門的公務員參與連署。

負責人並表示,他們已聯絡其他發起連署的團體,包括此前連署呼籲港府的500名行政主任職級人員,商討下一步行動。

針對公務員連署不排除罷工,公務員事務局回覆指出,公務員必須盡忠職守,堅守法治,行事客觀,不偏不倚,相信同事會繼續為市民服務。

公務員工會昨天也呼籲公務員認清自己的身分,保持政治中立及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編輯:楊昇儒/林克倫)108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