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企聯憂中共代理人條款 稱怕台商躺槍

2019/8/6 16:01(8/6 16: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上海6日電)中國台商組織全國台企聯今天發表聲明指出,政府推動修法、增訂中共代理人條款,不少台商擔心「躺槍中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的共同願望,應當共同珍惜。

全國台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全國台企聯)今天下午以發言人孫德聰名義發表聲明「強烈譴責民進黨製造綠色恐怖,讓台商回不了家」。

聲明稱,近期,台灣即將修法、增訂所謂中共代理人條款,鬧得沸沸揚揚,眾多無辜的台灣民眾、包括全國台企聯會員和廣大台商,人心惶惶,擔心「躺槍中招」。

聲明指出,按照目前修法意見,不得與大陸有關機構接觸,甚至參加大陸舉辦的會議;台企受到大陸獎勵或支持也可能違法,被定為中共代理人,隨時可能被處罰金或判刑,真可謂「危言聳聽,恐怖籠罩」。

聲明說,兩岸間每年數以百萬計的人員往來和交流,已成常態。中共代理人相關條款含糊不清,一旦通過,「欲加之罪,何患無辭?」

聲明最後表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的共同願望,也是廣大台商安身立命的保障,應當共同珍惜。全國台企聯作為服務台商的社會團體,理應反映廣大台商強烈譴責的心聲、維護廣大台商的合法權益。

全國台企聯是由中國各地台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為主所組成的社會團體,業務主管單位是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並接受中國民政部的業務指導和監督管理。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是名譽會長。(編輯:楊昇儒)108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